[8月4日 哦]

前天蹭破皮的伤口 我妈看着我涂药 说 有点肿了 别发炎了 一边我爸在那里笑着 说 为了追女生还真是努力啊 我笑着说 你们够了
早晨起来 在卫生间冲掉眼睛边上的痕迹 理了理被子蒙乱的头发 出来以后 我爸盯着我 说 你昨天肯定又很晚睡 眼睛都是红的
要照顾好人家先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他说

你知道吗 习惯其实是很难改变的
我走到门廊中间 西西从墙角爬起来 我看着它 没精打采的样子 有点担心 喊了声 西西
它看到我坐下来 习惯性地把前爪抬起来握我的手 我想抱抱它 它一直伸着它那只笨拙的前爪 用很无辜的眼神望着我
我揉着它的头 习惯性地说 你记不记得 姐姐下次说要来陪你玩的呀
你记不记得 姐姐本来说要来陪你玩的呀 它看我的表情 像是听懂了什么 伸出舌头很温顺地舔我的手

有一次我跟你说 我很难去想象有一天我们会分开 那天也只是在上课 我想着想着就哭了 听完以后 你骂我矫情 我记得我很认真地回答 是真的哭了 把头扭到一边 很怕别人看见
会因为一个人孤单的时分而难过 会因为漫无天日的不安而难过 会因为你说的每一句尖锐的话难过 难过却不会落泪
而只有那种真正的分离的感觉侵蚀四肢的时候 眼泪才会不受拘束地跑出来 矫情 是真的
我把西西放下来 这个时候手机响了 学姐说 拍宣传片 东校和南校 差一个男生 你有兴趣吗
这么说 十号十一号 又要去广州啦 这次车费住宿费 都是可以报销的喔
习惯了有什么开心的事情 可以装逼的事情 就跑去跟你讲 这一次呢
我拿着手机钥匙 出门的时候 西西以为我是要下楼要跟过来 我说 拜拜 它好像就听懂了 往后退了两步 乖乖窝在沙发角落里

看完电影出来 我提着装着衣服的袋子 盯着球幕影院 灯像星星一样 不规律地闪着 然而又会有一两颗不会动
我回过头去 再也找不到一棵开满星星的树 每走一步路 我都会想起来 和你一起走过的情景 自己就迈不开步
我妈问 为什么别着嘴 我说 我站着累啦
在电影院里 一个人坐在座位上 忽然变得空空荡荡 忘记买番石榴味的果汁 我妈想揽着我 被我推开了 比起空落落的感觉 我更怕它让我回想起那种温暖的感觉
然后告诉我 我很难再找到了

评论

© xxxbintw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