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在午间的阳光下 给电脑清理灰尘 可以看见天堂]

白天陷入一种恍惚的疲软当中 十一点多周下来找我 说借我家WiFi下一下剧场版 玩了两局okay和几圈赛车 西西一直往他身上蹭 我说 不错呀 它挺喜欢你的 我妈把菜端出来 还问他要不要留下吃午饭 他说不啦 临走时我说 去你家卧室 应该也接收得到信号的 他说好

吃完午饭 我和爸妈躺在沙发上 西西在他们膝盖上玩 拍照片和小视频 忽然觉得 家里多了一只帅帅的boy 其实也蛮不错的

爸招呼我把电脑抬下去 换内存条又花了两百块 搬着机箱出来我看见他在取钱 把电脑放在他车的后尾箱 我说 我对了一半 老妈对了一半 是灰尘 也是天气潮湿 他说得了吧 就是内存条坏了


我一直记着那天下班 回家走到楼下 正好碰到妈买完菜走回来 老爸停好车从车上下来 我说你不是坐地铁回吗 她说是啊 碰巧嘛 一家三个人同时回到了

妈戳一下我的背 说 腰挺直 这样走起来才会有气宇轩昂的感觉 我抬起头 她说 对了 这样帅多了

推开门把手 我一直在想着我妈说的 抬头挺胸 然后看见她 两个人 坐在角落教题目 直到我要拉来椅子 她们才注意到我 她说 你来太早了 我说 那我要走吗 嗯 然后我们都笑了

她把书给我 我翻开 然后抬起头看着她 她说 没错吧 一模一样 我说是啊 又翻了几页 就是上次我夹进去的书签 小卡片 另一本 是周国平的随笔集 挺厚的 心里想着 要看好一段时间了吧

还有一本太厚了 我下次带给你 她说

我说 嗯

我把盖好公章的公益囊给她 跟她说该写什么 她翻到后面 想了想 然后递给我 喏

我说 你好烦啊 然后把笔接过来 给她写评定语


回家的地铁上 候车时站在了车尾 总是弄不清楚 哪个部分人少 哪个部分人多

出站的时候闻到商业街 里面小吃的香味 每天都有不熟悉的乘客 把单程票放在感应区 被开不了的挡板挡住

是运气好还是播放器聪明呢 有些时候随机出来一串都会是想听的歌

四点钟到了 我问 走了吗 你说 嗯 然后我看着你收拾好背包 拿起两本书的时候 犹豫 最后放在桌上

看着你推开玻璃门走出去 透过窗子 看到你在看这边 眼神很匆忙地一交会 假装低下头 玩手机 再抬头 你已经走了 于是我开始讲课


“因为她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开始看看书了

她穿的衣服太宽松 双手放在练习册上讲题的时候 一边的黑色肩带就露了出来 总是不好意思去看”

评论

© xxxbintwo | Powered by LOFTER